close

「A man without a vision will allways return his past」
── 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將回到過去

不禁想到:那一個不願提起過去的人呢?
我曾經歷過生命中最令人顫凜的童年,
直到現在我都不一定可以從容面對我的過去,雖然我從中站起,
可是至此之後我不怕負傷,我只怕傷的不值得......
過去,很可怕的,我有整整3年的時間憎恨人群,我不信任週遭的任何人,
現在有許多朋友的我,真的不知道我那時是怎麼活過來的。
一度,我不喜歡提起過去,
我不知道為什麼,我只知道我ㄧ提起過去就是要砥礪自己,
〈我不是一個篤信命運之人─
我的本命宮是紫薇七殺,七殺屬金要被火鍛鍊〉
不知道我是不是在逃避以前的我,還是抱著昨非今是的心態而不屑提起?
很多時候我會以為自己太健忘,笑一笑就過去了,
但我是不是在做逃避的動作呢?
有太多的問號想放在自己的身上,
可是就如拿石頭丟入無底洞般── 一去不回
我問自己的夢想是什麼?揚名立萬、家財無數或是永垂千古?
我引以為傲的教養、道德多次被我不堅定的意志所破壞,
試問:沒有了原則,一個人還剩下什麼?
我不會去問蒼天的不公,也知道信仰不是聖誕老公公;
不必害怕孤獨,唯有在自己冷靜的時候才能聽到自己的聲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evus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