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很多話...因為一直跟小青<還有珺涵>聊我們的家裡的事
同樣的我們都是父母<至少其中之一>到大陸去發展
對於那塊土地,我有著似愛似恨的情感。

爸爸從我小五時就去大陸了,後來該怎麼說?經商失敗?
或是更糟吧!
──我沒有叛逆期...,是因為家裡感情融洽?還是太早學會一個人?
我真的不知道...,
不過2年前的我不是這個樣子,4年前的我也不是這樣,
人家說環境會改變一個人,我深深的相信,
我從內湖搬到中正區,再來到大安區,將近半個台北
轉學、轉學、再轉學...「飄搖」,大概就是這樣吧。
住過廢棄店家的樓上,害怕老鼠,更怕沒有隱私權。
就算現在家裡狀況好轉,我卻早已體認到人生的無奈與現實
雖然我們在類似的背景成長,但我們仍然有很大的差異,
卻有一點是一樣的,
我們比其他同年紀的人多出不一樣的經驗。

很多人會奇怪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大陸,事實上我並沒有"很"喜歡
只是那已經像是我第二個家,我在那裡學到的並不比台灣少
在哪裡時,爸爸經常帶著我和哥哥去應酬,剛開始我很討厭這樣
漸漸的,我和爸爸因此而找到話題聊,
而老爸也很樂意將他的經商之道教予我們兄弟,
就像是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去爬山、教我們游泳一樣,
每次去大陸,媽媽都會安排一些家庭行程<雖然老爸不時應酬>,
所以我的大陸行並不無聊,相對的還樂不思蜀。

我遇過許多台商的小孩,我發現他們都比較獨立,
然而深談之後,我們都有一段故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evus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