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晚上和爸爸去應酬,雖然聚會的性質比較大,因為是跟客戶們吃飯,仍算正式的飯局。

今天一夥人喝了六瓶的王朝干紅<紅酒>,難得的是這些爸爸的客戶都帶了妻子,和老爸應酬多次,爸爸是很喜歡進行家庭聚會式的飯局<就是約家人一起吃飯>,但願意帶太太一起出來的其實不多,這樣使得今天的氣氛更顯輕鬆,其實要有這種機會不單單是丈夫要願意帶太太出來,妻子也要願意出來且能夠應付社交場合。
為什麼要提到喝了六瓶紅酒呢?雖然王朝干紅不能算是好的紅酒,但酒精濃度有14%左右,我自己就喝了有四五杯左右吧,說實在話是喝的有點醉,可是發現我還算是有酒量的耶XD,因為一直有「來來小兄弟,乾一杯!」以前不到十八歲時事可以說年紀不到不喝這麼多,現在已經過了十八就沒什麼理由了,而且也想試試自己的酒量,畢竟之前才發生喝了兩杯白酒就微醺的狀況,這次就想看看的自己的能耐。其實我是不喜歡把酒這麼喝的,該是一種用品茗的心態去餟飲,去欣賞酒的變化和香醇,可是這裡喝酒並不是這麼回事,都是用豪飲的方式,而且北方人更強調喝完表誠意的意義。
晚上的飯局下來我最意外的那些客戶的年紀可以說大不上我幾歲,我以為會是四、五十歲的叔叔伯伯,沒想到竟是三十歲上下的哥哥們,若照爸爸的說法,他們各各都有不錯的身價,重點是這麼年輕,他們其中有兩個是自己開公司,另一個是在國營單位上班,論能力都是很好的。
想想現在十八歲的我,大一上學期沒好好念,還被當掉了一科微積分,這樣當初放棄南開留在台灣唸書不就沒意義了嗎?

題外話:原本早上向去看看圍廠的樣子,畢竟危機處理的能力是要從經驗養成的,可是後來別人撤了,就沒辦法增加見識了。倒是意外的練了幾回手排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evus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