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歷史從來不會被大雨沖走,未來總是在一場大雨之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小野

 

8/17~8/21去了林邊幫忙,當88水災發生時,就湧起一股熱血,總希望能幫忙什麼...當然...我沒有錢可以捐=.=

據聞很多志工在災區幫忙,又被通知有Emergency版的出現,這時就開始找關於志工的資訊,

在南山工作的學長得知崇友基金會在揪團去南部幫忙,就把消息轉給我,二話不說我就打電話過去報名了。

當初得知災情的嚴重,就在想自己能夠為他們做什麼,所以當機會來時,我義不容辭的報名,

不過下去的居住環境比我想像中的好,因為是住幼稚園的教室,所以有冷氣和冰箱,而且旁邊還有熱水器的浴室,

但當人排太多時,我還是會去洗冷水(就是從洗手台接水管到廁所隔間裡洗),洗久了也就不冷了

 

當地的狀況,真的很令人傻眼,都過了一個禮拜泥土和積水仍然很高,當我們離開的時候,我還在想這還要清理多久...

與天爭的無奈,這次林邊會這麼嚴重,除了之前的地層下陷、水土保持之外,又加上潰堤,才變得一發不可收拾,

有一句話是這麼說:「歷史不會重演,人會重演歷史」

古語說:夫唯不爭,天下莫能與之爭

我們多少次未能記取教訓了呢?

 

 

然後愛心的問題也是一點,88水災之後的幾週,大家的愛心和熱情不斷湧入,

但到現在Emergency版的人氣從之前的紅爆降到40上下了,也開始出現志工缺乏的狀況,

相較之前的志工太多,這是多麼大的反差。

說實在的我自己下去幫忙,也有50%是基於好奇心,就如我提過的

「志工是因為榮譽感(愛心)/虛榮心和成就感聚集」

但時間一過,熱情就會逐漸消退,上頭要做的應該是制定愛心的流量計畫,

而不是如洩洪一樣,一次就放出去,這樣有時還會傷害到人。

 

天佑台灣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evus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