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因為是八點半的集合,我必須在七點起來,我們家到北車搭公車有將近一小時的車程啊,吃早餐時看了一下晨間新聞,出門時已經是八點了,只好改搭捷運,還好我剛好在八點半時到集合地點──北三門──中間還搞錯南北的位置,沒想到我還算早到,只有何佩芝、楊恕寒、吳俊傑在那裡,其他人卻不算遲到,因為我們是九點半的火車……那我那麼早來幹麻!
搭火車前大家聊著關於考試成績的事,也聊些近況,畢竟大家也有將近一個月不見了,像何佩芝、吳俊傑、陳老爹,更是因為學測就上了,跟我們未見面將近兩個月。
搭火車要很久大約要五個小時,一路上大家聊天、打牌<吳俊傑和楊恕寒教我和老爹怎麼玩橋牌,大概是天資聰穎吧,橋牌其實並不難嘛XD>,大概過了兩個多小時之後,就開始有人支撐不住睡去了<掛點名單:黃偉傑、何佩芝、洪毛毛>,陳阿仙還很努力的看書<不錯、不錯,畢業不忘讀書>,到了台東時,田園民宿的人,載我們到港口搭船去綠島。
田園民宿的人跟我們說有臥舖,我們一上去就往臥鋪衝,可惜已經有人了,只好和別人平分空間<都不能躺下>,我還是第一次在海上搭船,以前都只有在河上搭船,不曾享受乘風破浪的感覺,所以我在船出海後,就提議去甲板看看,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怎麼上甲板的路呢,一到甲板就立刻感受到強烈的海風,都快把人吹的站不住腳,尤其是後來我們移動到船頭,強勁的風都快把我吹飛了;從甲板上看出去的景象,真的是海天一線,當陽光照耀到海上,波光粼粼的美麗景色將我吸引住了,離開充滿水泥與玻璃的都市,才發覺原來海是如此湛藍,凝視著海洋,讓我有縱身入海的衝動,好像投入大海的懷抱,我就能忘記一切煩惱;帶有鹹味的海風吹打在臉上,使人精神一振,將我的思緒從海洋中拉回,同時笛聲響起,我們已經到了綠島。
抵達綠島,何佩芝就帶我們去租機車,租到機車我們必須要先加油,這時機車的分配是何佩芝和毛毛、吳俊傑和我、陳老爹和陳阿仙、楊恕寒和黃偉傑,加完油後我拜託吳俊傑讓我騎,他很擔心的給我騎,畢竟是無照駕駛唄,還好一路到民宿都很平安,而且吳俊傑在後座都會提醒我該怎麼騎,好像教練一般,我們繞了將近三分之一的綠島才到民宿,大家都說綠島沒有想像中來得小。
我們在綠島落腳的民宿叫藍海奇緣,我想像中民宿的老闆是很親切的,會跟客人拉哩,但藍海奇緣的老闆好像不是這麼回事,是還滿親切的,可是話不多,告訴我們房間的號碼明天的早餐時間和給我們鑰匙而已,一到房間大家就開始搶床鋪。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到晚餐時間了,大家把東西放下後就再度騎上機車去找晚餐了,我們選擇不同的方向順便環了一次島嶼,綠島說大不大,卻也不小,騎機車時速大概是50,也還要十多分鐘才能到鎮上,那跟港口也有一小段距離,到了鎮上我們找了一家合菜來吃。
老闆跟我們說晚上有夜遊,但回到民宿後大家對於夜遊的興趣並不大,我們決定自己玩,除了看連續劇的結局,我們還躺在堤防上看星星,天空真是美麗還能看到銀河呢,因為小時候常參加天文館的活動,我就向大家介紹牛郎、織女和天鵝座,這些天上的星星,可惜的是有些人看到了流星,我卻沒看到。
大約到了快十二點我們就回民宿休息,路上有看到一隻羊,大家爭先恐後的拔草餵牠。回到民宿,除去約會的兩個人和打電話的一個人,其他人興奮得不想睡便聚在一起聊天,但我很累就不理他們逕自睡去了,雖然說睡去,但我還是有醒來跟他們聊天,一直到將近兩點多大家才睡著。


To be continue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evus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