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跟黃意涵借了Crash來看。

--------------thoughts----------

Los Angeles 我去了兩次,一次是去旅行,一次是去遊學和玩樂,
我都住在以亞裔移民居多的地方,還記得,我第二次去的時候,
我阿姨跟我說的一句話:「在這裡,不要亂看!」
當然她說的太誇張,那時的我感受不到像劇情一樣的歧視或是緊張,
對我而言,我感受到的是這座城市的冷清,
或許是這裡太大、或許是我都在郊區、或許這就是城市的本質?

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過走在街道上,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?
人來人往,大家只是匆匆的過著生活,我們就像一條條的線,
交錯、纏繞、分開。很多時候我們看不見事情的另一面,
就像我們無法看到背面一樣,擦身而過的人可能正趕著去救人,
可能要去做殺人放火的事,每個人做每件事都至少有一個動機,
有的清楚明瞭、有的晦暗不明,我們評判一個人不能單純的看待他。
為什麼俗諺會說「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」,
對於我所憎恨的人我為什麼要寬恕他?因為許多事情都不是一體兩面,
更多的時候會有三面、四面以上,聽起來好複雜,做起來好麻煩,
所以我們選擇冷漠,因為我們不想去淌別人的渾水,所以「雞婆」有貶義,
都自顧不暇了還去管別人;看到一個在路口等待的外國人,
有人會去問他:「Do you need help」嗎?
我們沒看到的並不表示不存在,有些人以為自己過的很苦,
事實上在他週遭,就有比他還要苦的人,有些人認為自己很幸福,
可是真正的幸福到底是什麼?
我們看到的也不會是真實,聽到的難道都是真理?
這個世界就是有他的荒謬性,人,就是有點複雜。

So,what's funny?
People.
--------------Share-------------
It's the sense of touch. In a real city you walk.
You brush past people. People bump into you.
In LA, nobody touches you. We're always hehind this metal and glass.
I think we miss that touch so much.
That we crash into each other just so we can feel something.
這是影片開頭一個警探說的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evus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