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有原則不亂
       有計畫不忙
       有預算不窮
這是馬英九的爸爸跟他說過的話,
也是他跟我們說的話。

參加這場座談,
我學到了唯有先找出自己的本性,
我們才能向前走,
要有目標我們才能了解為何而努力、才能積極,
而人活在世界上,你我都不重要,
因為世界不會因為失去了你我有什麼改變,
可是我們仍然需要彼此,
關懷別人──我們也將學到重視自己的存在。

另外我發現了一件事,
這次與會的各校代表問的問題主要是兩類:
現實的和玄談的
前者如:「我該如何在課業和社團間取得平衡?」
後者像:「哲學與人所擦出的火花」
都可以表現一部份我們這一代高中生的思想吧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evus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