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A)靈修的誤解

很多的基督徒會用異教的眼光及心思來看靈修生活,
以此為一個保障平安、趨吉避凶、占卜求問的途徑,
又或以此作為基督徒的表記,
此類的心思帶來信仰上的疑惑、指控、掙扎及壓力,
以致享受不了甘甜。
另方面,基督徒又容易誤以靈修為信仰生活中一個混合的環節,
將靈修、讀經、追求及代禱等都放在當中,
希望在一個急促的時間內得到各樣的益處,
;並不為屬靈生命帶來成長,久而久之使我們的信仰陷入癱瘓中。

B)靈修的根據

「靈修生活」一詞未出淚在聖經中,聖經也未明文教導如何靈修,
亦無規定人必須靈修。但靈修生活的精義卻遍佈整本聖經中,
聖經中的屬靈偉人留下了寶貴的榜樣,讓後世的信徒去跟隨,
這些實例比明文的條例更活潑及活躍,表淚出靈修生活不是呆板,
乃是活潑。從這些屬靈人活潑的靈性更顯靈修生活的寶貴。
榜樣為更能激發人心及更有生命的感染力,
故聖經在這學習上留下榜樣,而非條例,
加上靈修生活為享受,而非形式或條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是網路資料

首先說說我為什麼會想找這個議題,
最近有朋友去買了一副塔羅牌
─這個東西我想大家是不陌生的─
所以我就想到這個議題

對我而言,占星、塔羅甚至是紫微八卦都象徵著一種道理,
占卜只是他們的一小部份,
更重要的是"修心",

舉個例來說:易經屯卦「屯,元亨利貞,勿用,有攸往,利建侯。」
簡而言之就是勉勵人在困頓之中要努力求進。

像我拿塔羅牌算自己時,最常用來分析我的狀況或個性,
塔羅牌有一種「奧修牌」那就是專門靈修的,
不過每個人靈修都有不同的目的,
有些人是為了尋求內心的慰藉,有些人是為了興趣或好奇
基督徒和佛教徒都各有自己的一套靈修方法

結論來說,我認為靈修足以幫助一個人,這是不可否認的,
只是對於我們高中生來說,我們是否能夠去"思考"自己,
或許就是我們該做的靈修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evus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