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爸又去天津了><
才待了一個星期。

我曾這麼評價黃嵩彥:志小而量大。
這只是我小小的見解,事實上這個人一定不完全是如我所說的,
一個人是沒有辦法了解別人的,所以我們學習尊重、包容。

那我自己呢?我覺得我是志大而量小,
講難聽一些就是太會打嘴砲,一個人的前途是由視野和能力來決定,
不是狂妄和愚笨。
跟長輩們相處愈久,愈發覺得自己的才識不足,
或許我的視野比同儕廣,但也就只廣那一點點,
可是自己的知識不足,我卻常因此沾沾自喜,
我似乎能見到我失敗的影子了><

家人的經驗讓我得到了一些啟發:
一個人要永遠有挫折以後爬起來的勇氣,
不能因為失敗而退卻,
而謙虛能幫我們避免挫折。


這一篇好像有混篇幅的嫌疑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evus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