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晚上補完高偉,做了一件很好笑的事。
每次補完高偉我都是搭捷運回麟光站,當然今天也不例外,
跟往常一樣的走到月台,看看,捷運還沒來,
於是我翻了翻書包拿起一本書──思考的技術,
過不久,捷運來了,我很習慣性的走進車廂,
眼睛仍然專注於書本,腦袋則在思考書本的內容,
在我閱讀的同時,我隱約聽到:忠孝......

「原來不知不覺中,就到了忠孝復興啊!」

我那時心中想著,離開車廂,
赫然發現這裡跟忠孝復興站完全不一樣,
沒有木柵線的引導牌,沒有熙來攘往的人潮,
緊張之中我看到了"忠孝敦化"四個大字,

「原來是我看書太專心,早下了一站。」

我就趁著下一班捷運進月台時,搭上去,
就在嗶嗶嗶、嗶嗶嗶響起和車門關上時,
我看到LCD銀幕上寫「忠孝敦化→→國父紀念館→...」
我整個嚇到,「不會吧,人笨一次就算了,我竟然笨了兩次!」
沒想到我並不是早下車,是已經過站了!
我還傻傻的繼續搭同條線,當然我最後是在國父紀念館站下車,
趕快到對面月台搭回去。


我想在生活之中,我們也常常習慣於做同樣的動作,
以為我們順著以前的想法做是一定對的,
我們常會因此無法察覺我們的錯誤,
等到發現時,不是為時已晚,就是手忙腳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evus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