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太多成為我的致命傷。

周五考完模擬考,全校高三只有不到20人留下。
三個小時裡,我幾乎都沒讀到什麼書,剛開始還跟阿仙、老爹在玩球,後來樓下理組的人還上來串門子,看來今天是沒什麼人有心讀書XD

努力和書本搏鬥到8點以後,大家終於ㄍㄧㄥ不下去了,阿仙、老爹和我開始聊起理財的東西<張珺涵笑說我們三個高中生幹麻聊的那麼起勁>,從保險聊到將來的志業、從念書到對事物的看法,發現大家都是熱血的少年呢!

在談商學之類的東西時,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一些特質,進而反省自己:
老爹講笑話或耍賤比任何人還厲害,但他談道理時也條條分明,我覺得他值得信任,不單單是因為他把社團經營的很好,還因為他在該說話的時候說話,該搞笑的時候搞笑──他能夠判斷何時該做什麼<這是天賦嗎?>;
阿仙是個內斂的人,雖然他現在漸漸的開始活潑起來<被我影響嗎=.=>,他在打工所學到的和願意傾聽別人,造成他有一種值得人相信他的特質,也可以說是成熟吧。

而我沒有阿仙的內斂與成熟,也不能像老爹一樣清楚何時該做什麼。雖然參與過北區辯論賽,卻不一定能把事情說的很清楚、反應也不夠機敏,縱然拿過編輯獎,也不能做出完整的歸納與分析,滿腹的道理但做出來卻又是一回事。
回到題目,為什麼「話太多成為我的致命傷」?因為太常講話不著邊際,等到我要講重要的事情時,說服力就不夠了<講的好像放羊的小孩@@>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evus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